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发布
网恋需谨慎,莫掉“杀猪盘”
时间:2021-11-02  作者:  新闻来源: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网上的“白富美”、“高富帅”对你百般体贴,还说有个稳赚不赔的投资渠道,你会不会傻傻地以为遇到了真爱,遇到了对的“她”、“他”...殊不知,不识对方真面目,落到了对方的“杀猪盘圈套”。

 

案情回顾:

近日,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潘某某借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一案中发现,20206月份-20213月份期间,潘某某(男)扮演女性角色以女性头像、模拟女性声音的方式用手机QQ账号在一个相亲网站进行了注册,并认识了被害人王小明(化名),在交往过程中,潘某某以恋爱结婚为名,与被害人确定恋爱关系,并多次以投资、家中有事、自己生病、结婚等事由向被害人索要金钱,被害人通过微信转账和银行转账的方式向潘某某提供的微信号和银行账号转账达十几万元。后潘某某将被害人拉黑,并将诈骗钱财全部用于消费挥霍。

 

检察官温馨提示

1.网上恋爱交友更应核实身份信息

网络虚拟世界真假难辨,将现实中的相亲规则应用到网络世界时,验证身份信息必不可少。在长期交往中,若对方坚决不发照片,拒绝视频聊天,且涉及转账汇款的,一定要注意核实对方真实信息。

2.恋爱中涉及钱款往来要谨慎

爱情诚可贵,金钱往来需谨慎。恋人之间关系亲密,处理钱财一般比较随意,很少出具书面借款凭证,一旦双方感情破裂,易引发财产纠纷,在恋爱期间的大额借款及金钱往来要保留微信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以便日后正当维权。

3.网络交友要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一旦发现自己被骗,第一时间要拨打110报警电话,及时止损,避免遭受更大的财产损失。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