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发布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 包子铺老板领刑8个月
时间:2017-01-15  作者:张承翼 袁雪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案情回放】近日,三穗法院成功审结该县近年来首例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判处被告人唐某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据悉,唐某某于2012年来到三穗县经营天津包子店至今。2014年开始,唐某某为了增加“包子”香甜度、膨松度,在三穗县农贸市场荣某某经营的副食部购买含铝的“香甜泡打粉”,添加在自己生产的包子、馒头的面粉中。2016年3月,唐某某违法行为被三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经检验,其生产的包子中铝含量达到77mg/kg。

  【法律解析】三穗法院经审理分析认为,唐某某明知“铝”是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非食用物质,仍在生产包子、馒头的过程中添加含铝的“香甜泡打粉”并销售,其行为构成了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根据《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规定:“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三穗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并当庭宣判。(张承翼 袁雪维)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