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携手共护母亲河、共建水美家园——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7  作者: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汇集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的强大合力、扩大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协同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水利局、通格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共护黄河蓝图、共建水美家园——中国水周暨黄河保护主题宣讲进社区”活动,共同开展读法、学法等系列普法活动。

活动特邀中国政法大学刘东刚博士为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对《黄河保护法》进行了专题解读,就该法的立法理念、出台目的及意义、主要法律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读。检察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从法律角度围绕群众关心的水资源利用及保护等问题进行释法说理,有力提高了群众知法学法用法意识,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市旗两级检察人员和水利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刘东刚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纷纷就深入贯彻落实《黄河保护法》发表意见,形成共识,精准把握法律要义,共同保护母亲河。

本次宣传活动,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奏响了保护母亲河的交响曲,有利于提升人民群众保护母亲河的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全民保护的氛围。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扬检行协作精神,为保护黄河、保护鄂尔多斯市的水资源和生态安全,推动鄂尔多斯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