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河湖长+检察长+警长” 三长联动共治一水
时间:2021-11-29  作者: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河湖长+检察长+警长”协作机制,发挥各部门监督职能,更好服务保障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1125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凤云、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郃忠平、市水利局局长雷·斯仁、市公安局支队长常玉君以及市、旗两级检察和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调研组赴东柳沟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在东柳沟,调研组对照“河湖长+检察长+警长”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听介绍、看场地、察实情,并重点调研了东柳沟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河道采砂情况和水源地保护情况,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对有关部门动真格、下重拳开展河道保护、岸线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在现场,郃忠平副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要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务实担当,切实发挥检察院检察监督职能,充分运用刑事打击、公益诉讼诉等方式,有效预防和严厉打击破坏水环境、危害水生态、影响水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督促修复水生态环境,共建美丽河湖。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以“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十+社会化治理”模式为牵引,积极构建河湖治理司法保障,一是建立联动机制,协同推进河湖“四乱”清理,常态化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工作。二是开展跨区域协作,提升河湖专项治理效能,强化区域监督合力,增强联动保护的灵活性和有效性。三是坚持公益保护核心,推动河湖流域生态修复,以案件办理推动问题解决,强化对类案的办理,以办案专业化实现公益保护效能最大化。

 

下一步,鄂尔多斯公益诉讼检察会继续紧跟市河长办工作部署,主动与各级河长办沟通,通报工作开展,分析河湖治理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为打造绿色高地、建设美丽鄂尔多斯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