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未检专刊 · 第86期】妇联未检携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26  作者: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25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妇联在伊旗举办了全市妇联系统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暨维权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我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杨燕检察官进行专题授课。来自全市两级妇联干部参加了培训。

 

讲座上,杨燕检察官结合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发生的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地分析了未成年人受到性侵的原因,讲解了作为妇联干部、作为母亲家长应如何应对,要在工作中教会家长们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被性侵害、如何发现未成年人被侵害的情况及有效对策等知识。同时,杨燕检察官还向大家讲述了一号检察建议、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以案释法,发人深省。随后还播放了检察机关制作的关于未成年人被性侵害的警示教育片。

 

通过此次授课,进一步提高了妇联干部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的理解和认识,为预防性侵事件的发生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线,同时也为切实发挥好妇联职能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