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调研组来鄂调研 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0-09-30  作者:第八检察部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27日-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工委主任田继生带领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深入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简小文参加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与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市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等9家单位共同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守护好祖国“明天”进行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结合PPT汇报了鄂尔多斯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

 

 

市法院和市公安局结合本单位的未成年人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鄂尔多斯市各单位的未成年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就《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定(草案)》逐一向鄂尔多斯市参会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建议。

 

田继生主任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检察机关要坚定信心、着眼大局、压实责任,进一步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未检工作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水平。要牢牢把握“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依法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心关切。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检察机关要加强打击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表示,鄂尔多斯市相关部门将积极落实,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着社会的稳定和家庭幸福,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以保护未成年人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中心,积极发挥工作职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乌审旗检察院和东胜区检察院实地调研,在乌审旗院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重点考察了乌审旗院和东胜区院未成年人工作办案区及东胜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中心,体验了各类互动空间功能区以及5D超视觉体验空间,通过对两个基层检察院的实地走访和体验,调研组对鄂尔多斯检察机关未检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细致的了解。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