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喜报!鄂尔多斯未检在自治区未成年人检察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0-09-27  作者:第八检察部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25日,为期一周的自治区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技能竞赛落下帷幕,鄂尔多斯检察机关选派的2名参赛干警从3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伊旗检察院刘萍、东胜区检察院赵小慧荣获“中国梦·劳动美2020年全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技能竞赛能手”称号,鄂尔多斯检察机关荣获优秀组织奖。上述成绩的取得体现了近年来鄂尔多斯未检队伍建设的突出成效,充分展示了全市未检干警的精神面貌。

此次比赛是自治区未检业务“尖子”的一次“尖峰对决”,为取得优异成绩,市院未检部在赛前进行了全面充分的准备。组织全市未检竞赛,精心挑选出3名业务能力强的选手参加比赛。在组织选手封闭备赛过程中,根据以往竞赛经验,针对业务薄弱环节,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邀请全国未检竞赛冠军为参赛选手讲授复习要点、考试技巧和写作方法。组织选手进行集中模拟答辩、模拟论文写作,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区检察机关的39名未检精英依次展开了“未检业务笔试、未检业务策论写作、以案释法与业务答辩”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每个环节都紧扣未检业务实际,既考察参赛选手们的法学理论功底、未检工作特殊理念和特殊程序运用水平以及审查判断分析证据的能力,又考察选手的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尤其是在未检业务笔试环节中,要求选手在8小时内完成公诉案件审查报告的撰写,参赛选手经受了综合业务能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

下一步,全市两级院未检部门将以受到表彰的干警为榜样,奋发有为,再立新功,为全市检察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