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讲政治 抓业务 强队伍 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工作——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25  作者:第一检察部 第二检察部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要求,着力分析解决当前我市刑事检察工作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工作。昨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两级院,全市捕诉刑检部门、公益诉讼部门全体干警、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院第一、二、三、七检察部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本条线业务核心数据情况及案件质量进行了专项分析通报,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昌兵在会上对2019年捕诉刑检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今年全市刑检工作目标、任务、重点进行了再部署,特别是对专项工作、业务核心数据的提升提出了更细、更高的要求。

贾昌兵副检察长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捕诉刑检工作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以深化“捕诉一体”改革为动力,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以“四化”“四个铁一般”为目标,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过硬刑事检察队伍,为建设鄂尔多斯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在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的同时还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地全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二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扫黑除恶工作;三是常态化抓好“两项监督”工作;四是持之以恒地抓好降低“案-件比”工作;五是整体抓好业务核心数据工作;六是坚持以“四化”“四个铁一般”为方向,全面加强队伍素质能力建设。

 

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韩丽春就会议上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干警将强化监督的理念落实到办案中,对于执法办案中发现的监督事项必须要依法履行监督义务。二是要严格落实自治区院新修订的检察官权利清单,明确责任,加强监管。三是在尊重司法规律和办案实际的前提下,降低“案-件比”,全面提高办案质效。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