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以案促改”剖析整改工作
时间:2020-09-25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检察机关深刻汲取田忠宝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9月22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以案促改”剖析整改工作。

 

 

会议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主持,院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做好全区检察机关深刻汲取田忠宝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各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自治区纪委书记刘奇凡同志在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调研督导田忠宝等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田忠宝处分决定书中涉及的几个方面违纪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开展了座谈研讨。研讨紧密结合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实际,注重深挖问题根源,仔细查找了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病灶,研究了整改措施,为下一步整章建制、落实整改奠定了基础。

 

杨世林检察长就全市检察机关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增强推进以案促改的政治责任感。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紧密结合、同向发力,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以案释纪,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典型案件,举一反三,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政治建设、班子队伍建设、从严治党、业务能力素质、机关内部管理以及其它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检察干警要着力查找“政治意识、业务能力、党的纪律、生活圈子文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重从思想上查找根源,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

三要明确底线红线,发挥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效果。要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从严加强执纪执法监督,使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化于魂,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要牢记宗旨,正确行使权力,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强化监督,坚守底线,廉洁用权,要守住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办好每一个案件。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从自己的岗位出发,严格自律,坚守廉洁底线,做一名合格的检察干警。

四要完善制度,坚持标本兼治。要对照查摆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对照《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审查、评估和清理现有制度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抓好制度的废改立,以更严的制度机制拓展整改成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五要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整改工作。建立院领导班子和部门问题整改台帐,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明确领导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拧紧责任链和工作链,做到以案促教、以查促建、以查促管,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