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9-01-17  作者:公诉处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日前,全区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西部地区)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为巩固培训成果,进一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司法实践中的落实,2019年1月16日,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专题座谈会。鄂尔多斯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昌兵、检委会专职委员韩丽春、侦监处、公诉处负责人及各基层院侦监、公诉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韩丽春专委就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制定的《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办理认罪认罚刑事案件实施细则(讨论稿)》的出台背景及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该《实施细则》是在两高没有出台相关司法解释的过渡阶段,在学习、总结试点地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全市检察机关工作实际而制定的。同时,韩丽春专委就《实施细则》中应遵循的原则,速裁程序、简易程序和未成年特别程序的适用、量刑建议的提出等方面对《实施细则》逐条进行了解读。参会人员对《实施细则》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最后,贾昌兵副检察长对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地要严格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结合《实施细则》的要求,从危险驾驶等简单案件开始,在本地区逐步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二是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时,要严格把握证明标准,确保案件质量不降低;三是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行,凸显检察机关在审前程序中的重要作用,检察官的责任更加重大,因此要加强学习,严格自律,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四是各院要积极开展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不能有等靠思想,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顺利推行。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