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人大代表实地感受鄂尔多斯检察公益诉讼
时间:2018-11-12  作者: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8日至119日,来自全国和自治区的10位人大代表,走进“天骄圣地”鄂尔多斯视察公益诉讼工作,自治区检察院专职委员马迎春、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陪同。

118日,代表们来到了达拉特旗昭君镇柴登嘎查的柴登草原,对达拉特旗公益诉讼生态植被恢复示范基地进行了视察。了解到柴登草原地处黄河流域,是黄河上游的主要生态屏障,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下游地区的生态安全,环境保护更为迫切。检察机关在发现上述案件线索后,及时立案调查并发出检察建议,在达拉特旗农牧业局的全力配合和积极整改下,检察机关的监督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被非法开垦的草原地477亩均人工恢复或自然恢复,切实发挥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职能作用。

代表们针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开展及草原植被恢复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并针对一些专业问题与案件承办人员进行了询问探讨。对达拉特旗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领域,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力度,为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贡献一份力量。

119日上午,代表们来到伊金霍洛旗纳林陶亥镇大柳塔村一煤矿视察生态环境破坏情况。今年7月,伊旗检察院对该煤矿非法占用农用地提起民事公益诉讼,同时协同林业等部门进行植被恢复。王俊祥代表感慨说:检察院在煤矿生态恢复上“立功”了,这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善事。

119日下午,人大代表一行走进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参观了检察文化阵地,党建阵地,了解信息化建设成果并召开了座谈会。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金海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两级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公益诉讼开展以来,鄂尔多斯检察机关以“四个强化引领,七个专项护航”为核心,在上级院及地方党委的领导下,在人大监督、相关行政机关支持配合和人民法院的共同努力下,立足地域特色,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能,着力于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检委会专职委员白翠琴表示:下一步,鄂尔多斯检察 将坚持“突出监督重点、关注监督热点、打造监督亮点”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将公益诉讼工作作为落实市委“打好三大攻坚战”有效措施。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凝聚公益保护合力,推进公益保护共同体构建,努力开拓公益诉讼工作的新局面,美丽鄂尔多斯、健康鄂尔多斯、生态鄂尔多斯建设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朝勒孟说:公益诉讼关系到每个人利益,回去后要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员,让更多的农牧民了解相关知识,一起保护好大家赖以生存的青山绿水。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