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
时间:2018-10-26  作者: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月25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调度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杨世林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和高检院、自治区党委的部署,按照自治区检察院李琪林检察长提出的“四个新”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重点打击、深挖彻查的力度,进一步拓展综合打击、全面治理的广度,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对于下一步工作,杨世林检察长要求要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检察人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和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调度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确保扫黑除恶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平安鄂尔多斯、法治鄂尔多斯建设,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二要明确主攻方向,在创新工作机制上取得新进展。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破除“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作为当前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发力,狠抓工作落实,把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到新水平;要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协调联动,完善线索移交、双向反馈、深挖彻查机制。要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执纪,敢于刀刃向内,对检察干警充当“保护伞”的,要坚持“零容忍”,依法从严从重惩处。要自觉适应专项斗争形势发展的需要,注重梳理提炼专项斗争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要结合检察系统内巡视工作,建立督导和整改机制,强化问题整改。 

三要以办案为中心提升办案能力上取得新进展。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推进侦查、起诉、审判有效衔接,确保实现涉黑涉恶和“保护伞”案件的快速办理,精准打击。要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加强对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全过程的监督,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办案效率要加强专业化建设,强化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实现依法办案、规范办案。要加强对下指导,及时跟踪了解基层院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特别是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要逐案加以指导,确保案件质量,实现打击效果。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