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9-17  作者: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8年9月14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昌兵,检委会专职委员韩丽春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昌兵主持会议各基层院检察长,扫黑工作分管领导,两级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

   各基层院检察长汇报了各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做了重要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意志,确保工作成效。二是加强衔接配合要形成黑恶势力打击合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侦查、审判、行政等相关部门的衔接配合,各地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及时归纳、梳理典型案件,力争统一认识,统一执法尺度,最大限度确保和提升案件效果。要推动建立扫黑除恶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的衔接机制,加强与重点行业、领域行政监管部门的联系, 要与纪检监察机关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注重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分析研判,深挖彻查,确保对每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及时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同时,要加强内部配合。各院扫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侦监、公诉、刑执、控申、案管等部门的沟通,定期汇总工作进展情况及案件办理情况,确保工作不遗漏、不滞后。三是扩大宣传声势,要发动群众踊跃举报,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不断扩大正面宣传声势。有计划地宣传报道一批典型案件,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打击黑恶势力的良好氛围,扩大专项活动影响力,拓宽社会监督和群众举报渠道。市院扫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建立信息简报报送情况工作台帐和考核奖惩机制,每月通报信息报送采用情况并计分排名,纳入年终工作考核。

   此次会议是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首次召开的工作推进会,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全区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精神,阶段性总结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查漏补缺,有的放矢,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会议要求,全市两级院要团结一心,不负使命,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确保此项工作落地有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