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助力司法公正——鄂尔多斯市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
时间:2018-09-14  作者:李冬欢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及司法改革要求,9月14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昌兵,受邀列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第9次审判委员会会议,讨论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审案件两件,支持抗诉的二审案件一件。这是市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艳主持会议。

 

杨世林检察长对全市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在长期工作中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司法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应有之义。下一步,在司法办案中,检察机关要坚持与审判机关形成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合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 

 


李红艳院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责,是实现审判监督多元化的有效途径,也是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特别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基本要求。对于提高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审理的透明度,保证法律正确统一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形成共识,法院和检察院要不断加强沟通协调、互相配合,共同推动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审委会委员在全面听取法院案件承办人和检察院意见后,认真讨论表决,最终同意检察院指控的罪名和支持抗诉的意见。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