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局举办全市检察机关计财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8-05-10  作者:  新闻来源:计财局  【字号: | |

  为推进全面应用检务保障信息系统,提升检务保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全市检察机关检务保障能力,5月7日至5月10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局举办全市检察机关计财业务培训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昌兵和各基层院分管计财副检察长,两级院部门负责人及计财业务骨干共4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贾昌兵副检察长作动员讲话,并就此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计财工作职责。在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任务更加艰巨,更加繁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也逐渐增多,对我们做好检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能有清醒的认识,更需要大家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岗位意识,投身于检察计财工作,做好服务办案、保障办案工作,确保各项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要加强学习,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危机感,努力提升计财业务能力和水平。司法体制改革以来,检察机关推行“人、财、物”省级统管,两级院检务保障工作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从财政核算中心代理记账到各单位自己记账,从属地管理到上升为自治区一级预算单位,都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程度的挑战和机遇。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迎接新的挑战,唯一的办法就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才能适应新时代检务保障工作。

 

  三要珍惜机会,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一是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二是加强交流,促进提高。三是遵守纪律,严格自律。

 

  贾昌兵副检察长强调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务保障工作,提升检务保障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开创新时代检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计财局负责人李金保主持培训

 

  

  

  财政厅特邀专家李凤春同志讲《预算编制与相关情况介绍》

 

  

  北京用友政务软件公司工程师郭文海讲《全区检务保障信息系统业务讲解》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公司工程师梁照以《财政厅资产管理系统及资产条码化管理》为主题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财政厅资产管理系统及资产条码化管理。

 

  

  

  授课专家们针对全市两级计财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业务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演示指导

 

  

  各院围绕预算编报、经费保障、财务管理及计财队伍建设等情况展开座谈

 

  

  分管检察长、计财部门负责人汇报本院“人、财、物”统管以来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

 

  

  最后,计财局负责人李金保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参训对象多元、内容设置实用、授课老师专业水平高、组织形式灵活多样,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一是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通过聆听专家讲座,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领会了财务管理工作的新政策、新规定,及时掌握了最新的计财管理手段,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拓展了思路,为更好地履行检务保障职能奠定了基础。二是提升了能力,提高了水平。参加这次培训的同志, 都是全市两级院从事检察计财工作的骨干力量。通过这次培训,大家掌握了计财工作的相关理论和专业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理论修养,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三是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合力。这次培训,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大家也充分利用了这个平台,积极交流,相互切磋,相互借鉴,促进共同提高。同时,也进一步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凝聚了人心。

 

  负责人李金保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参训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再提升。要联系实际进行思考和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在实践中理解和运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的适应新时代检务保障工作。同时,要把这次学习培训作为新起点、新动力, 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事业对检察计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改进作风, 真抓实干,努力为全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及时高效的检务保障。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