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杨世林检察长带领市院党组工作组深入东胜区院调研督察工作
时间:2017-05-23  作者:  新闻来源:法制生活网  【字号: | |
(党组工作组一行听取东胜区院工作汇报)
(考察调研东胜区院检察文化长廊)
(考察调研东胜区院“三厅一区”建设情况)
(考察调研东胜区院派驻铜川检察室)

  519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带领市院党组工作组一行深入东胜区检察院调研督察工作。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乔连斌、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韩丽春等人参加调研督察。期间,东胜区党政领导陪同调研了东胜区院派驻铜川检察室。

  杨世林检察长一行调研考察了东胜区院三厅一区和检察文化走廊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东胜区院环节以上干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李唯东检察长围绕东胜区院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加强八化建设、创新创优、精细化管理活动和落实司法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PPT的形式做了专题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就非吸案件办理、派驻公安侦查监督、查办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党组工作组一行还就落实司法责任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杨世林检察长指出,东胜区检察院工作思路清醒、措施有力、推进有序,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检察文化、队伍管理、司法改革等方面有了新进步、新变化、新提高。但也存在着对新形势和新任务理解不到位、业务工作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对于取得的成绩,要认真总结提炼,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对于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认真研究,紧盯不放,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确保各项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杨世林检察长要求,做好今年的检察工作非常重要,要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抓好自身建设,聚焦重点,攻坚克难,补齐短板,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自治区成立70 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第一,要全面深化基层院八化建设。东胜区院作为全区基层八化建设示范院,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八化建设成果的应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立足新的起点,锐意进取。要在创建科技强检示范院方面下力气,着力抓好科技强检谋、建、用、管四个节点,努力建成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应用广泛的检察科技体系,加大信息化应用的广度与深度,全力将科技强检工作打造成为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第二,要积极开展创新创优活动。按照市院创新创优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要确定好一个项目、起好一个题目、制定好一个方案、明确几个具体目标,抓紧时间落实。要进一步深化方式和方法,细化工作内容和责任,以大量案事例和数据证实,打造亮点,创造品牌,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力争在全区检察机关创新创优项目汇报演示中有东胜区院的声音和身影。

  第三,要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在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上下功夫,提高执行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不仅要将精细化管理贯穿于执法办案,也要将精细化管理贯穿于政务事务工作中,体现工作质与量的基本标准,将每项工作做、做、做,确保精细化管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检察工作新品质。同时,要从小事抓起,从严处着手,强化日常管理,将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和具体人,以精细化促进工作品质的进一步提升。

  第四,要全面推进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认真贯彻全区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会的安排部署,按照思想认识到位、分类管理到位、岗位责任到位、职业保障到位的要求,倒排工作时限,采取过硬措施狠抓落实。

  第五,要统筹推进检察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近年来,东胜区院工作积极主动、融入大局,检察业务工作、管理工作和改革任务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但也要正视不足,特别是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处于短板,工作力度、办案规模、工作成效与形势任务不相符,与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区八化建设示范院的荣誉称号不相符。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把强项做优、把弱项做强,务必加强职务犯罪查办工作。按照中央安排部署,明年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能将转隶,今年是办理案件的关键之年,也是考验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政治定力和政治站位的关键之年。今年4月下旬,自治区院开展了查办职务犯罪推进会,昨天自治区院又派出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今年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院党组和自侦部门干警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高度推进这项工作。一要坚决贯彻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的要求,切实抓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充分履行职责。二要深刻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决不能因职能转隶而放松查办案件力度。三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锲而不舍抓作风,坚定不移反腐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继续抓好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工作,绝不能懈怠,越是压力大任务重、越是职能转隶,越要坚持严格规范司法,坚决防止发生办案安全事故,坚决防止发生司法不规范问题。五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速度、加紧工作进度,横下一条心使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与往年不同。同时要毫不松懈落实好办案安全,从严、从实、从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办案安全。

  第六,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按照自治区院的部署,我市被确定为开展巡察工作的试点地区,市院党组决定,今年对东胜区院、达拉特旗院开展巡察。目前,巡察工作组正在达旗院开展工作,近期将到东胜院进行巡察。巡察工作主要围绕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检察机关贯彻落实规定精神的有关实施办法、意见以及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落实工作不到位或不执行党内以及检察机关相关政策、制度、规定和工作要求等问题。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强化整改。希望东胜区院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检察干警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支持和配合好巡察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着力研究全力整改,推进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提高东胜区检察工作整体水平。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