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公诉处与市公安局有关支队联合召开刑事案件办理联席会议
时间:2017-04-11  作者:  新闻来源:SRC-617109300  【字号: | |

  

 

会议现场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昌兵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专职委员韩丽春作发言

  

  

 

市检察院公诉处副处长杨丽琴作通报

  

  为进一步提高刑事案件侦办质量和刑事诉讼水平,完善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增强打击犯罪的合力,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近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邀请市公安局刑事犯罪案件侦查的有关支队召开了刑事案件办理联席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质量情况,并就两家在刑事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

  会议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贾昌兵副检察长主持,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刑警支队、经侦支队等七个负责办理刑事案件支队的支队长、政委及业务骨干共19人参加了会议,市检察院韩丽春专委及公诉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公诉处副处长杨丽琴对2016年度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质量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着重从证据的收集及固定、办案程序和实体等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2016年度公安在办理刑事案件方面存在的11项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韩丽春专委就如何提高命案侦查取证质量、规范侦查指定管辖、退回补充侦查、技术手段收集固定证据等6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出席会议的市公安局各支队领导及业务骨干就上述问题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并对公诉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最后,贾昌兵副检察长对会议作了全面的总结,解答了公安机关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就下一步贯彻本次会议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的相互了解,公安机关相关支队与市检察院公诉处就提高案件退回补充侦查的质量、规范侦查指定管辖、提高命案侦查取证质量等问题达成了共识,对于今后增强两家工作中的配合,共同提高全市刑事案件的质量,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