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召开第三次全市检察工作会议 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3日,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召开了第三次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检察院,分会场设在各基层院。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等在家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基层院检察长、各部门负责人及市院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旗区院在家领导班子及全体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上午,召开了第三次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金海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杨世林检察长作了工作报告,并部署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的整顿队伍建设工作。

           

    会上,杨世林检察长对过去四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今后五年全市检察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指出,今后五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和第十七次全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全市大局,聚焦监督主责主业,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强化检察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基础基础建设为一体协同发展,以深化改革、精细管理、创新创优、信息融合为工作动力,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检察工作更加亮丽的跨越式发展,为服务和保障我市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建成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以“一个中心、四化协同、四个动力”为引领,推动检察工作更加亮丽的跨越式发展。“一个中心、四化协同、四个动力”,即: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强化检察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为一体协同发展;以深化改革、精细管理、创新创优、信息融合为四个方面的工作动力;“更加亮丽”要体现在打造更多的在全区、全国检察系统有较大影响力的检察工作品牌,各项检察工作业绩亮丽出彩,检察工作整体水平持续保持全区先进行列;“跨越式发展”要体现在形成“法律监督精准化、检察改革系统化、检察管理精细化、队伍建设精英化、检务保障科学化”的良好局面。同时强调,要实现这个目标,需坚持不懈地在三个方面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一是围绕全市发展主题和工作大局,加强司法办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二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健全检察工作体制机制,推进创新创优,提高检察监督能力;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世林检察长对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围绕主线保稳定;要保持力度抓侦防;要聚焦主业强监督;要精细管理促业绩;要从严过硬强队伍;要推进改革增绩效;要巩固基础稳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典。

    下午,继续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昌兵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纪委四届二次全委会精神,总结了去年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巴雅尔同志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以来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从派驻纪检组的角度提出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一是严明党纪检纪,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二是严格追责问责,压实“两个责任”;三是坚决纠正“四风”,抓好检察机关作风建设;四是发挥职能作用,增强监督实效;五是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执纪问责;六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精细化,提升工作实效;七是从严要求,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杨世林检察长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市委、自治区院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正确把握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聚焦主责主业,以更严的纪律要求、更强的担当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上,杨世林检察长还与市院领导班子及旗区院检察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最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检委会专职委员、基层院检察长、市检察院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推动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到实处,杨世林检察长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向全市检察机关提出了意见措施,要求全市检察机关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在全面履职中再上新台阶,贾昌兵副检察长主持会议并作了会议总结。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