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深入鄂前旗、鄂旗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6-15  作者:郭旭繁 图片:鄂托克旗检察 鄂托克前旗检察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月9日至12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市检察院挂职领导、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王霞芳一行先后深入鄂托克前旗人民检察院、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杨世林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鄂托克前旗检察院和鄂托克旗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呈会议室、办案工作区、听证室、图书室等窗口部门和功能场所,并分别与两地检察院领导、环节干部召开座谈会。

 

 

会上,听取了两地检察院2020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杨世林检察长和调研组成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

 

 

杨世林检察长强调,两地检察院要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抓重点、创特色、打品牌。

要紧扣两会精神,引领思想行动。 

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司法为民精神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去。

 要紧扣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 

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自觉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社会治理现代化为重点,更加主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注重打击与整治相结合,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企业,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深化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要紧扣工作重点,深耕主责主业。 

要进一步深化“捕诉一体”办案机制,强化“两项监督”。强化精准监督理念,进一步做强“民事检察”,做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工作。把非诉执行监督作为新增长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做实“行政检察”。积极探索办理安全生产等公益诉讼案件,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扎实抓好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积极探索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新模式。继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积极开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局面。

 要紧扣改进作风,锻造过硬队伍。 

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意识,抓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强化纪律作风整治,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以党建为引领,以检察队伍“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为牵引,加强领导班子和办案团队建设,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不断补齐能力素质短板,加强智慧检务和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要紧扣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执行力。 

要围绕全市检察长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执行力,要有抓落实的科学方法、抓落实的专业能力、抓落实的过硬作风和保障落实的有效机制,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地生根。

 

在鄂前旗调研期间,杨世林检察长听取了刘正军案件的庭审准备情况,现场观摩庭审,就案件办理和庭审具体事项进行了指导。

6月10日,杨世林检察长带案下访,为司法救助申请人王某谣、王某发放了司法救助金。

 

 

 

6月11日上午,杨世林检察长一行到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盛鲁电厂、国家能源集团上海庙电厂、新上海庙1号煤矿、鄂西物流等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并要求鄂托克前旗检察院要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