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员额遴选考试,勇者的竞技场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什么要实行检察官员额制

实行检察官员额制是推动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是检察人员分类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制度,也是由传统粗放式管理向各类检察人员分工协作管理转型的重要标志。检察官员额制改革是按照司法规律配置检察人力资源,建立以检察官为中心、以办案工作为重心的检察人员配置模式,充分体现能者居之的导向,突出检察官的主体地位,强化责、权、利的统一,确保让优秀检察官集中到办案一线。

 

遴选考试笔试现场

 

 

全区检察机关第二批员额检察官遴选考试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对于检察院里的万千“员外”来说,又是一次鲤鱼跃龙门的机会。

11月11日上午9时,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遴选笔试正式开考,86名符合遴选条件的检察干警参加了考试。

遴选考试试现场

11月20日上午8点,员额检察官遴选面试的号角吹响。鄂尔多斯检察机关的考生们以超高的笔试通过率来到面试考点现场。

考试,对于各位检察官来说,简直是熟的不能再熟的技能。当年备战高考、司法考试、考研的身影,如今也依然历历在目。在司法改革大潮下,“考试”再一次成为检验检察官素质高低、竞争员额的重要途径。

写在最后

 

入额考试既然作为一个筛选机制,那么在这条道路上,必然有人闯过去,有人闯不过去。

哪怕不能通过考试,不能此次入额,但大家看到的是考试背后所带来的希望。相信很多年轻干警都对这场考试充满向往。因为,他们从中看到改革正朝着检察官队伍精英化、职业化的方向发展。

他们虽然很普通,但也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改革积蓄能量,为检察官入额确立标准,为未来的职业检察官树立标杆。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