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召开2018年上半年全市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推进会
时间:2018-07-20  作者:案件管理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面深入贯彻2018年上半年全区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通报调度会精神,落实全市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定期通报和约谈机制,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加强对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指导720日下午,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副检察长贾昌兵主持会议,副检察长何金海数据分析通报,我市两级院全体在家院领导、环节干部和案管全体参加了会议。

何金海副检察长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情况,通过纵横多维度全面、客观、准确进行了数据分析。三个旗区院检察长就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了情况汇报。杨世林检察长针对业务核心数据工作、综合服务保障及全力做好巡视整改落实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和目标。

杨世林检察长提出充分发挥核心数据导向作用,着力在解决检察业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上下功夫。一要持续发挥业务核心指标运行的监控和指引作用。善于通过数据变化来分析研判工作态势,适时调整工作重心和措施,达到精准掌握情况、指导推动工作的目的和效果。二要查漏补缺、攻坚克难,在提升核心数据和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各部门、各业务条线对下滑幅度较大的、处于落后位置的业务数据进行集中攻坚,提升增长点。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下督察指导。市院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对基层对口业务部门的工作指导和督促力度,强化指导的针对性、及时性和实效性,重点解决基层院工作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杨世林检察长指出强化综合行政工作服务保障作用,全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健康发展。一要更新工作理念,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把综合部门工作置于检察工作大局中思考、定位和谋划,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检察业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加强督查督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盯紧重点工作项目和专项工作,加强督查、评估、问效,协助党组推动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三要打造工作亮点,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要聚焦改革创新,敢于先行先试,重点推进绩效考核、内设机构整合、智慧检务等工作。

杨世林检察长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真抓实改原则,全力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落实好巡视整改要求,扎实做好对照检查,深入细致地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以坚定清醒的政治态度、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党组书记、检察长对整改工作亲自抓、亲自管,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整改落实,各部门要齐抓共管,每位干警要身体力行。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真改实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三要结合推动工作抓整改。以巡视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新进步。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