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18年度全市公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7-06  作者:公诉处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公诉工作,按照年初重点工作安排,2018年7月3日下午,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公诉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公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公诉工作。各基层院分管公诉工作的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公诉部部长及市检察院公诉处全体人员、全市公诉人员岗位技能竞赛参赛选手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昌兵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对2017年全市两级院公诉部门公诉工作做了简要回顾;二是明确指出新时代公诉工作面临的五大挑战及我市公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重点针对充分履行公诉职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平安鄂尔多斯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职务犯罪公诉工作,继续在反腐败斗争中发挥作用;加强法律监督职能,促进严格公正执法,切实维护公平正义;深化“智慧公诉”建设,提升公诉工作质效;强化能力建设,打造过硬公诉队伍等方面对下半年全市两级院公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韩丽春对2017年各基层院公诉案件质量进行了分析通报,对各旗区检察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实体方面、程序方面、文书质量方面及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公诉工作的具体要求。

市检察院公诉处负责人杨丽琴对2018年上半年全市公诉核心业务数据、未成年检察核心业务数据进行了通报分析,指出核心数据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提升核心业务数据提出了具体措施。

推进会中还进行座谈交流,一是市院公诉处就对下业绩考评方案、基层院向市院公诉处请示案件制度的讨论稿同各基层院进行座谈讨论,形成了科学合理的业绩考评方案和请示案件制度。同时,就各院公诉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全市公诉工作统一了认识,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二是同参加全市公诉人员岗位技能竞赛的选手进行了座谈,参赛选手对自己在撰写审查报告和论辩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了发言,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韩丽春对普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指导。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岗位技能竞赛受益匪浅,不仅是一次对业务能力的测试,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和提升业务素质的机会。

此次推进会指出了全市公诉工作存在的问题,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极大的鼓舞了公诉干警的士气,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公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