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01  作者:赵芳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2月1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张瑞和、研究室副主任田河到会指导,市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韩丽春列席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院党组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并对征求的意见进行了汇总和梳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杨世林检察长通报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体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市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杨世林检察长首先带头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深入查摆了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对各位党组成员提出了具体的批评意见。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开展了坦率诚恳的批评,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持和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促进了班子建设。

 

  巴雅尔组长代表市纪委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准备认真、细致、充分,对照检查问题全面、客观、准确,符合程序要求,态度诚恳,端正,对问题和矛盾不回避、不遮掩、不害怕;二是剖析既有高度又有广度和深度,找准了问题,点到了痛处,抓到了要害,紧紧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6个方面主题,紧密联系党组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实际,剖了根析了源;三是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实中肯,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治病救人、惩前毖后”的目的;四是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努力方向,符合实际,针对性强,既有措施,又有目标,既有态度,又有决心,较具体可行。

   

  

 

  自治区院张瑞和处长对鄂尔多斯市院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端正,紧扣主题、内容全面,坦诚批评、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起到了增进团结、找准症结、推动整改、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杨世林检察长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三要带头遵守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真正做到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厉行勤俭节约,自觉反对特权、不搞特权;四是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强化法律监督,强化业务能力建设,强化检察队伍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