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17年度全市公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公诉工作推进会会议现场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作重要讲话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昌兵作重要讲话

  

  

  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韩丽春作通报

  

  

  市院公诉处负责人杨丽琴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公诉工作,按照年初重点工作安排,2017年7月28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公诉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公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公诉工作,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两级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昌兵,检委会专职委员韩丽春,各基层院分管公诉工作的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公诉部部长及市检察院公诉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院检察长、公诉部门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公诉处负责人杨丽琴主持。

  会上,杨世林检察长对全市两级院公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市公诉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公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公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全面依法正确履行公诉职能;三是积极适应和投身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促进提高案件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四是着力推进过硬公诉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自身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的水平。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贾昌兵全面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两级院公诉部门依法履行公诉职能、服务保障大局情况,深入分析了全市两级院案件办理数据和公诉核心业务数据情况,重点指出了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全市两级院公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韩丽春对2017年上半年全市公诉案件质量分析进行了通报,对各旗区检察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存在的实体方面的问题和程序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

  

  下午,主会场参会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各旗区检察院公诉部门分管检察长、专委及部门负责人从落实本次会议讲话精神及本院在核心业务数据、办案质量、类案问题、司法改革后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依次作了发言,提出了提升本院公诉工作的思路与办法,介绍了本院公诉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同时,就各院公诉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全市公诉工作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最后,市检察院韩丽春专委指出,在员额制改革过渡期,各院公诉工作负责人要主动担责,切实把好案件质量关;要规范执法,推进公诉工作精细化管理;要紧盯各项核心业务数据,全面提升公诉工作水平。市检察院贾昌兵副检察长就如何抓好全市公诉工作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主动认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积极借鉴兄弟院先进的做法和经验,解决本院、本部门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公诉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打造全市公诉工作新局面。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