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鄂尔多斯市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抓早运行 鄂尔多斯首批律师享受便利
时间:2017-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推进阳光检务,提高检察工作透明度和执法公信力,为律师、当事人提供更精准、及时、便捷的案件信息公开服务,鄂尔多斯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努力作为,按照高检院、自治区院的部署要求,大力推广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努力实现检务信息从“网上公开”向“掌上公开”拓展,增强案件信息公开的传播力。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是既面向律师、当事人等公众,也面向各级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人员的服务平台。对于律师,它主要用于提供用户注册、资料修改、找回密码、提交案件绑定申请、提交案件预约申请、查看案件信息、通知案件最新进展、通知案件绑定申请及案件预约申请的处理结果等功能;对于当事人等,它主要用于提交案件预约申请、查看案件信息、通知案件最新进展、通知案件绑定申请及案件预约申请的处理结果等功能。该平台在原有案件信息公开网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案件程序重大节点变动信息及时主动向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当事人及法定代理人等推送,律师通过微信注册申请查询案件、办理预约事项等功能,对进一步扩大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的受众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网作用,优化便民利民措施具有重要意义。

为更好地完成此项工作,鄂尔多斯检察院加强动员和培训,完成后台配置和程序更新,在案件管理“窗口”张贴微信二维码,制作生动的原创微信在“鄂尔多斯检察”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力求让每一位律师、当事人等群众了解该微信平台,提高该平台的使用率。同时,加大与司法局、律政部门和律师事务所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扩大知悉范围,确保微信平台的广泛应用。微信平台的应用将大大节省律师、当事人的时间成本和诉讼成本,提高其了解案件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方便其制定辩护方案,沟通辩护策略。近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迎来了首批辩护律师的注册、绑定申请,在申请得到审核后,律师第一时间查看了相关案件信息,由衷地感叹微信平台所带来的便利。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