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杨世林代检察长在市人代会作报告
时间:2017-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上午,在康巴什区举行的鄂尔多斯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杨世林向大会作了报告。

  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16年的检察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二是办案和预防并举,着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强化诉讼监督,着力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四是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五是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检察工作整体水平。同时,报告中也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运用检察职能服务大局的有效措施还不够多、首批入额检察官相对不足,案多人少的矛盾突出等问题。

  报告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加强检察监督,深化司法改革,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

  报告强调:2017年主要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坚守“三条底线”,推进平安、法治鄂尔多斯建设;继续抓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守法治生命线,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完善检察监督体系,强化行政检察监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推进从严治检,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