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履职尽责 让更多的人愿意保护未成年人
时间:2021-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履职尽责 让更多的人愿意保护未成年人

东胜区人民检察院 苏蔓

   有的人说,保护未成年人是司法机关的事;有的人说,教育未成年人是学校的事;还有的人说,管教未成年人是家庭的事,我说不是这样的,保护未成年人,绝不是哪一个力量单独就能做好的事,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为什么呢?

比如,我们随处可见的“托管班”,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在消防、税务、社区等相关部门登记备案获得许可,租一个地方、摆几张桌子就可以称呼为“老师”,可以对外招收学生,这样符合规定吗?

再比如,小超市、小卖部存在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和酒精的行为,没有相关部门对该行为进行有效的管理和约束,未成年人的恶习能及时得到纠正和束缚吗?

还比如,有的酒店、旅店存在不登记身份证信息,而允许一名或多名未成年人入住的情况,看着未成年人随意进出酒店不闻不问,这些不都是间接导致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发生的原因吗?

其实未成年人到处都有,学校有、家庭有、企业有、社会有,大街上也有。未成年人不只是坐在课堂里的学生,还有辍学的迷茫青年、留守的失学儿童等等。所以保护未成年人绝不止于学校或者家庭,而需要各行各业携手努力,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也只有这样,才会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爱护、帮助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风尚。

未检检察官既是国家公诉人,也是国家监护人,更是儿童权利监督人,作为一名未检检察官,我深知未成年人保护在国家大格局中的特殊重要地位,所以必须花大力气去落实,抓好每一项未检工作,去照顾他们的身心发展,尊重他们的人格尊严,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立足岗位,为保护祖国的花朵竭尽全力。

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在未检岗位上有更多新的作为和想法,能够及时更新司法理念,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原则,不断加强未成年人的双向保护、综合保护工作,尤其要提升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成效,努力呼吁更多人参与到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中,凝心聚力,让更多的人愿意保护未成年人,让未成年人生活学习的环境更安全、更健康。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