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学习英模事迹,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习英模事迹,汲取奋进力量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贾敏

 

白静,中共党员,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现任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副处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两次,先后获多项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先进工作者,2018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检察官。202011月,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012月,获评第六届自治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有幸听取这样一位优秀检察官的事迹报告,让我深受感触,感慨良多。学习白静,学习英模,我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从白静检察官的言语与神情间我能够感受到她对检察事业的热爱之情和身为检察官的自豪之感。她将自己的青春、汗水和热血都奉献给了追求公平正义的检察事业。在各种现实困难与诱惑面前她始终坚持自己的信仰,坚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她无怨无悔的精神和对检察事业的热爱之情让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而感到无比自豪。

不断学习、勤于思考。白静检察官之所以能够成为部门和单位的业务骨干、专业能手,是因为她深知要把检察工作干好除了原本所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还应随着社会的进步不断学习和思考新问题、新情况,更新自己的知识,加强技能才能,更好的适应发展的需要。正是具备了这样的优良品质她才能在遇到困难和新情况时处理的得心应手,才能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公正廉明、秉公执法。公正廉明、秉公执法是司法工作的本质要求,也是党和人民的期望。白静检察官的先进事迹中体现着她在从事检察事业时所坚持与追求着的这份本色。面对现实社会中的各种威逼利诱,她时刻牢记着身为检察人的职责与使命,把党和人民的期望时刻放在心头,做到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畏险阻、公正办案,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好评,这对一个检察人来说是无上的荣耀。  

认真负责、追求完美。在听了先进事迹报告后原先自认为工作认真负责的我感到非常惭愧,和英模相比还相差甚远。白静检察官的那份认真是骨子里对于自己负责的事情、案件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只有每件事都追求完美、付诸全力,最后的结果才能得到最好。我想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就应当具有这样的优秀品质,这样才能对得住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中的一员,我们应该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做人做事准则,使自己的工作经得起党和人民的考验。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