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回不去的童年,留不住的时光
时间:2020-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回不去的童年,留不住的时光

鄂托克前旗人民检察院 刘荣荣

 

从何时起,我们开始对纷繁复杂,光怪陆离的人生习以为常,开始习惯于朝九晚五,忙忙碌碌的生活。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过境迁,谁还记得最初的模样?心底那个叫做“童年”的角落,我们多久没有想起?

忆童年,回不去的童年是红色的。当年自己是班里第一批少先队员,现在想起依然感到非常骄傲,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为我们娴熟地戴上红领巾,我们右手举过头顶,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炫耀自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后来,我成了高年级的姐姐,为低年级的小朋友佩戴红领巾,再后来,我成为了一名团员,就再也没有佩戴过红领巾了……

忆童年,回不去的童年是香甜的。那个时候,一下课就跑到学校大门口张望,我不会告诉你我在等一个骑着自行车的老爷爷,他的老式单杠自行车的后座上,用厚厚的棉被包裹着一个箱子,箱子里都是我爱吃的冰棍和汽水。虽然手里的钱只够让我二选一,但是依然可以让我开心一整天。多年以后的今天,才发觉儿时那种简单的快乐是现在的我们可望不可即的。

忆童年,回不去的童年是童话的。放学后总是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机看我最爱的樱桃小丸子,黑猫警长,还有多啦A梦。多啦A梦许了每个女生一个关于蓝胖子的梦想,那个被人欺负的大雄如今已经长大了,我们也长大了。

忆童年,回不去的童年是热闹的。非常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有着十二个小朋友的大院子里,每天一起上下学,一起捉迷藏,一起打沙包,甚至一起去偷西瓜。就这样形影不离地一起生活了六年时光,这六年里,我不知道什么是孤独,有的只是每天没心没肺地和小伙伴们玩的昏天暗地。床下尘封已久的弹珠盒,装着儿时玩过的弹珠,如今弹珠还在,儿时的小伙伴你们在哪里?现在过得还好吗?

小时候,总是盼望快快长大,喜欢模仿大人模样披着头发,踩着易拉罐当高跟鞋,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时光最擅长不辞而别,恍然之中,才发觉,我的童年,已经在入团仪式中告别,在老式单杠自行车的后座上渐行渐远,在大雄的成长中离开,在小伙伴们的分别中逝去。那些仿佛发生在昨天的快乐时光已经是我们这辈子都回不去的童年。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