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胡同里的童年
时间:2020-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胡同里的童年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王胜男

 

    前些天,家里的小朋友忽然想吃糖葫芦,初夏的季节着实有些不好买,领着儿子转了在康巴什呼能广场、蒙欣广场、园丁小区等地方,都没有买到。后来周末在家里,孩子奶奶自己穿水果、熬糖,终于制作了几只糖葫芦出来,叫来邻居家的孩子一起分享,孩子们开心极了,我却总觉得不是从前的味道了。

    小时候住在爷爷奶奶家里,一排一排整整齐齐的瓦房胡同,奶奶家在一个胡同的“把头儿”一家,窗户外面就是胡同间的小路,那时候要吃糖葫芦就要在每天下午的时候竖起耳朵,听到外面悠长的一声“糖葫芦喽····冰糖葫芦喽····”就要快些跑出去,拦住骑着自行车的老爷爷,然后等着爷爷慢慢的走出来,笑着打了招呼,付了钱,让我在稻草扎着的圆柱上选一只看起来又大又亮糖又多的糖葫芦。如果是傍晚的时候,胡同里会有好多邻居大爷大娘叔叔婶婶下班回来,互相打着招呼、有的还会站在一起聊一会儿,孩子们凑在一起“跳格儿”、弹玻璃球、过家家,印象里总是热闹融洽的景象,孩子们三五成群在胡同里面玩耍,也不需要拘束,等一会到吃饭的时间就被:“小谁回家吃饭了”的声音叫回家里。这样的热闹,现在很难见到了,回想起来觉得被我和哥哥一起“收拾”过的邻居小子也很是可亲可爱。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