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基础建设
娜荷芽未检 · 第206期 |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普法强基到村镇 守护“未来”凝合力
时间:2023-03-30  作者: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深化“法治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达拉特旗辖区内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近日,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与旗民政局在王爱召镇中心小学开展“检+校+社多方合力·护‘未’平安”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检察官以发生在学生身边或是学校周边的典型案例为教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向在校师生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性侵害知识以及校园安全知识,现场传授防范学生欺凌、防拐骗等安全防范技能,指导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

检察官还通过现场提问、学生抢答等形式,现场考验学生们对法律知识及防范技能的掌握情况,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加深巩固学习成效。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重在对乡村在校学生起到警示教育作用,旨在提高学生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坚决抵制不良行为的侵害,真正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为学校开展普法教育工作提供参考依据,推动校园普法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能动履行检察职能,结合法治进校园、法治乡村行等专项行动,坚持做好进乡村、进学校等普法宣传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及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推动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