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基础建设
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领域专项活动 聚焦奶茶、蛋糕类食品添加剂使用 为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3-03-30  作者: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奶茶”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当代人最喜欢的饮品之一,不少人无论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繁忙的工作之余或是休闲聚会的高光时刻,手捧奶茶成为很多人的选择,很多人说这时再来一块“蛋糕”,“幸福感”也会加倍,在人们开始追求更加精致且有品质的生活的同时,食品添加剂使用也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为进一步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和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督促主管单位对食品生产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监管,近日,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在全旗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活动,特别是乌兰镇、棋盘井镇、蒙西镇等居民集中、人流量大的地区进行集中排查,针对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结合“五专”具体的要求进行了逐一摸排。

此次专项活动,共排查奶茶店、蛋糕店类餐饮服务单位 31家,从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料的索证票及贮存情况、经营场所环境是否整洁、经营条件是否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直接接触食品设备实施、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是否遵循“五专”管理制度,专店采购、专柜存放、专人负责、专用工具、专用台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会督促主管部门进行整改,并及时“回头看”,严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其实,合法合理使用食品添加剂可以丰富我们的食物选择,既能保证我们的饮食安全,还可以满足我们对口味或营养的需求,但杜绝食品添加剂滥用及食品非法添加的行为也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监督重点,鄂托克旗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领域专项活动,多角度、全方位进行监督,进一步深化能动履职,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