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基础建设
准格尔旗人民检察院开展《黄河保护法》宣传活动 以法治力量守护黄河安澜
时间:2023-03-29  作者:准格尔旗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黄河保护法》于2022年10月30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为提高全旗人民对于黄河保护的重视,3月27日,准格尔旗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先后前往大路镇小滩子村、景泰社区、湖西社区等地开展“法安北疆 共护黄河”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公益诉讼部门人员通过发放黄河保护法宣传手册、宣传海报以及现场谈话等方式,重点向人民群众介绍了黄河保护法的具体内容、重要意义以及保护黄河的一些具体举措。此次宣传活动也达到了预期效果,人民群众纷纷表示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河水也养育了我们一代代中华儿女,保护黄河每个人都责无旁贷。

下一步,准格尔旗检察院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宣传和解读,让黄河保护法家喻户晓、落地生根,引领全旗人民形成共学保护法、共抓大保护、共护母亲河的浓郁氛围。准旗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也将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利用好黄河几字弯高质量发展公益保护工作室,通过黄河沿线自动监测预警系统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有关行政机关及时整改,用好跨部门联合协作机制,积极打造安澜河、生态河、幸福河。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