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基础建设
娜荷芽未检 · 第199期 | 未检检察官带领小学生“探秘”智慧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时间:2023-03-23  作者: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教育是学校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提高未成年人自救意识和法治观念。

近日,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附属小学30余名学生到康巴什区检察院智慧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

未检检察官带领同学们对基地内各个功能区进行了参观,以现场的内容介绍、互动点播、知识竞答等方式进行普法教育。在点播区、VR体验区、知识竞答区等区域通过电子抢答、角色扮演互动等形式使同学们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了交通安全、校园欺凌、毒品的危害,遇到火灾、地震如何逃生等知识,同学们在每个区域都踊跃参加,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参观中,让他们明白了法律的权威不容挑战,法律的界限不容跨越,任何人都没有触犯法律的权利,应该遵纪守法,做到“心有法度,行有尺度”,从小自觉做一名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任重道远。今后,康巴什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工作,培养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引导青少年远离违法犯罪,助力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