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基础建设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时间:2020-09-15  作者: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全面提高公益诉讼业务开展过程中的勘查检测能力,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质效,近日,东胜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实验室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实验室总面积近50平米,分为办公区和实验区,前者主要用于待检样品的接收和记录、实验室日常办公以及公益诉讼业务数据的可视化呈现展示,后者主要用于样品的前处理和检测操作、样品和试剂存储以及其他实验相关设备工具的存放。目前实验室配备“公益诉讼勘查检测一体机”(智勘魔盒)、装备携行箱、勘查业务数据管理系统以及其他检测设备、辅助工具,具备食药安全、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的检测能力,覆盖食药、水质、土壤、空气、农残等五大检测类别60多种危害物质的专业检测功能。

公益诉讼实验室投入使用后,将为公益诉讼线索案件线索发现、勘查取证等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将有效解决食药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排查难、证据灭失快、鉴定费用高等问题,将为公益诉讼工作注入科技的力量,提高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主动性和有效性。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