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学习强国”达人呼彦麟56分钟连续答对1066题,能力爆表,成功通关!
时间:2020-06-30  作者:机关党委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呼彦麟同志用时56分钟连续答对1066题,成功通关“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成为了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学习强国”答题通关的第一人。

 

呼彦麟同志是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一名干警,日常负责群众信访及控告申诉案件办理工作,在工作中,她耐心接访化解群众矛盾,不断学习提高办案能力,是公认的业务骨干。“学习强国”平台上线后,她被平台里海量的知识和多样的形式所吸引,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答题,不断积累,成为了答题能手。

 

“我是学习强国平台的忠实粉丝,这个平台里汇聚了古今中外天文地理各种各样的知识,能让我们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里有选择的学习,静下心来思考”,谈到学习强国平台她激动地说道。每天打开学习强国,伴随着清脆的水滴声开启学习之旅,对于呼彦麟来说才是美好一天的真正开始。在注册“学习强国”平台将近一年半的时间里,她的学习积分已不知不觉累积到了22622分,从起初的学习积分打卡到后来已变成了一种自主学习习惯。因为平日里工作繁忙,她会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清晨起床后、午间休息时、晚上睡觉前,都是汲取“学习强国”知识的最好时光,学海无涯水滴石穿,相信现在的点滴积累必将凝聚成日后前进的不竭动力。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一直写在她电脑桌面的右上方。把积累当作一种乐趣,学习就会轻松得多,她经常带动身边的同事家人一起学习“学习强国”,午饭后和同事们研究理论政策品评古典诗歌,回了家拉着爸妈挑战答题比比谁得分多。在她的带动下,周围同事们的学习热情明显提高,而爸妈也成了挑战答题过百道的答题能手。今天答题了吗,成了她与同事、家人的最新问候语,学习“学习强国”也成了她们之间互动的新风尚。


 

对于通关的秘诀,她说:“挑战答题就像升级打怪,记熟了易混题,攻克了易错题,积累了丰富的挑战经验,就能够顺利通关了。”在数百次的挑战答题里,她从最初答对的题只有5道、10道,慢慢增加到了161道、491道、630道,最终攻克1066道题,成功通关。每一次的进步,都是一次自我积累、自我巩固、自我提升的旅程,学习、答题的过程是不易的,但乐在其中,且充满意义。


6月29日,呼彦麟同志被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被评为“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作为传播思想、知识的新载体,“学习强国”平台可谓是“指尖上的加油站”,内容丰富、知识广博、操作便捷,广受好评,鄂尔多斯检察干警通过学习典型,各个争当先进,在机关里掀起了人人学习、时时学习的学习浪潮,形成了崇尚学习、主动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