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宪法宣传周,鄂尔多斯未检在行动!
时间:2019-12-07  作者: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126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杨燕受聘成为鄂尔多斯市第三中学法治副校长,为市三中的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守法好公民”的法治宣讲课。 

 

 

活动由鄂尔多斯市第三中学副校长白治民主持 

 

 

鄂尔多斯市第三中学校长刘岳飞致欢迎词 

 

 

刘岳飞校长向杨燕主任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杨燕主任代表检察机关向学校赠送法治图书,刘岳飞校长、王根良副校长及学生代表共同代表学校接受赠书 

 

 

1630分,法治课正式开始,鄂尔多斯市第三中学400余名同学在报告厅聆听讲座。 

 

杨燕主任以介绍国家宪法日为开头,在简要介绍了宪法规定的检察机关的职能和定位后,又以备受关注实事案例和身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讲解了高中生常见的几个罪名,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和意义所在,让同学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教育青少年要谨慎交友、学会自我控制、遇事不要逞强斗胜,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避免走向犯罪的深渊。 

同学们认真地聆听杨燕主任的讲课,鲜活生动的案例,将未成年人身边的法律问题讲得深入浅出,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会后,市检察院工作人员还向市三中的同学发放了法治宣传材料。 

近期,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未检部门入校园开展法治宣讲5场,受聘法治副校长2人,受众学生3000余人,发放宣传册2000余册,赠书法治图书150余册。让更多的学生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了他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是鄂尔多斯市检察院进一步深化安全法治教育、普及法律知识的重要举措。今后,法治副校长们将为青少年带去更多高质量的法律宣传活动,为他们的成长点亮法律护航明灯。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