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不忘初心铸检魂 牢记使命显忠诚”——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专题教育活动纪实
时间:2019-04-16  作者: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最美人间四月天,桃花夭夭,渌水盈盈。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检察干警,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金海、政治部主任乔连斌、纪检组长巴雅尔、检委会专职委员白翠琴的带领下,分为两批前往鄂托克前旗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铸检魂 牢记使命显忠诚”专题教育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学员代表接过“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铸检魂,牢记使命显忠诚主题教育暨第四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培训班”班旗,市检察院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设置了丰富多样的学习课程,包括专题教学、体验教学和现场教学。按照课程安排,培训课上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破冰训练”学员们小组为单位,按照班要体现班级精神风貌班训铿锵有力展现革命年代的时代精神要求设计班名、班训、班歌等,并拿出具体方案进行展示和评比。大家群策群力,通过这样方式让学员们迅速团结了起来。 

 

暮色降临,学员们在昏暗的灯光下,诵读和抄写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等经典文章这堂抄写老三篇课程的设置让学员们体验到了革命先辈阅读学习的状态,领悟和传承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只有深刻领悟老三篇的精髓才能将其精神发扬光大一直延续下去。 

 

太阳初升,学员们再次出发踏上红色之路,参观了延安民族学院城川旧址纪念馆、王震井纪念园、国际秘密交通站陈列馆。在伊盟革命拉据站感受战场遗风,聆听国际友人阳早、寒春的故事。学员们每到一处都认真听着老师的现场讲解,在“信仰的力量”、“用一生书写忠诚”中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为革命牺牲一切的无私精神。在之后的心得交流座谈会上,学员们诉说着自己所见所闻而产生的所感所想,无一不是震撼,无一不是感动。 

 

 

按照课程安排,学员们还参加了“体验教学”自行动手在当时仅有的条件下劈柴做饭,“自制红军餐”“下地劳作”“唱响红歌”深入体会当年的“红色精神”追寻“红色记忆”。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检察干警们心灵上受到了震撼,思想上得到了洗礼,经历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体验、参观、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信仰,严格的革命纪律,无私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铸检魂,牢记使命显忠诚,为鄂尔多斯检察事业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