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聚集公诉精英 展示公诉风采—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人员岗位技能竞赛
时间:2018-07-04  作者:李冬欢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  【字号: | |

                                

为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和司法责任制改革需求,推进公诉队伍建设,展示公诉队伍良好形象,增强公诉工作影响力, 7月2日至3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人员岗位技能竞赛。竞赛分为业务考试和论辩赛两个环节进行。

                                

7月2日,业务竞赛打响第一枪,在长达9小时的业务笔试中,选手们经历了智力与体力的双重考验。本次竞赛选取的模拟案件主要围绕“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合同诈骗罪”,具有涉及罪名多,审查难度大的特点。来自全市范围内的公诉人同台进行比拼,要在规定时间内制作案件审查报告,撰写案件事实、证据的分析论证、定罪量刑等事实的内容,具有相当难度,是一次对公诉人证据审查能力、分析判断能力、法律综合知识等公诉实务水平的大考验。

                                

7月3日,选手们进入论辩赛环节,论辩赛采取团体形式进行对抗论辩,参赛干警以缜密的逻辑思维和专业的法律语言,充分展示出了鄂尔多斯市公诉干警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公诉实践经验,论辩选手唇枪舌剑、争锋相对,整个论辩过程紧张有序、精彩纷呈。为保障论辩赛公开、公正,特别邀请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及律师担任评委。

 

 

 

 

来自全市检察机关30名公诉干警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伊金霍洛旗人民检察院、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分别取得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郭荣、闫雪娇、杨婷等10名选手被评为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  高小强、莎日娜、刘婷等5名参赛选手被评为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业务能手”。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公诉部门负责人杨丽琴介绍,作为法律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公诉部门在“法治鄂尔多斯”建设中肩负着历史赋予的重要使命。所以要大力加强公诉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纪律严明、能打硬仗的专业化公诉队伍,为依法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证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