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热议十九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
时间:2017-10-26  作者: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办公室 赵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8日上午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

  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

  连日来,全市检察干警学习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热情持续高涨

  10月25日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

  第十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杨世林检察长谈了如下体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报告中多次提到全面依法治国和反腐败斗争,并对落实司法责任制、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提出明确要求,这为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提出了要求,对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具有重大指引作用。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检察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责任,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积极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家党组成员以及两位检委会专职委员

  分别就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作了发言

  一起来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金海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高举旗帜、立论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总部署、总动员。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开创检察事业的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昌兵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大国大党的大历史观和大时代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线、提供了遵循。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投入感情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自觉把的理想信念与肩负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争取作出优异工作业绩。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郝占军

    

  

 

  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高扬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穿着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认识、彰显着我们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决心。这就要求我们,要筑牢理论根基、保持思想敏锐、始终保持一致,强化举旗意识,始终坚定信念;要在落实制度上、坚持原则上、清正廉洁上做好表率,强化党性意识,始终不忘初心;要振奋不忘初心的精神状态、增强勇于担当的工作魄力、保持奋力前行的工作状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乔连斌

    

  

 

  十九大报告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特别是总书记对全党提出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对我们各级检察干警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检察官、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要认真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升改革的整体效能;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组成员   李唯东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振奋人心,宣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面对新时代下的新征程,每一位检察干警都应以党的十九大指导思想为总指引,提振更加奋发有为的检察风貌,破浪前行;夯实更加牢靠稳固的政治根基,扬帆远航;发扬更加勤政务实的作风,共绘蓝图;秉持更加清正廉洁的情操,同筑梦想;立足检察职能作用,切实彰显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在建设平安鄂尔多斯、法治鄂尔多斯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征程上贡献检察力量。

   

检委会专职委员  韩丽春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的判断,新的思想,新的举措,突出体现了人民性,对检察工作有着重要意义。报告中多次提到全面依法治国、司法改革等内容,让作为一名检察官的我,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法治的高度重视,也切实感受到自己承担的维护司法公正的责任重大。下一步,我将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用十九大精神指引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依法公正廉洁行使检察权,办好每一起案件,做好每一项工作,力争为全面依法治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检委会专职委员  白翠琴

   

  

 

  十九大报告通篇弘扬着蓬勃的正能量、贯穿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思想,彰显着一切为人民的情怀,提出了法治的新判断、新思想,让广大民众真实地感受到,法治强国梦日渐实现。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不断加强习总书记报告精神实质的学习领会,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切实通过我们办理的每一起案件感受到公平正义,维护法律统一正确实施,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对检察机关的新使命、新要求。

  文/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办公室  赵芳  

  编辑/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融媒体工作室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