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动员会全面部署开展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抽样评估活动
时间:2017-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0日,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2017年科学发展抽样评估工作动员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及全体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出席会议,市院全体干警在市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金海主持。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乔连斌宣读了《2017年度全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抽样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本次评估主要围绕全市两级院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的司法改革落地运行情况、检察工作精细化管理活动推进情况、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运行情况、检察业务及检察辅助、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会上,杨世林检察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市检察机关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科学发展抽样评估活动的重要意义。从抽样评估检查效果上来看,科学发展抽样评估工作是全方位、多角度的,是对检察工作中司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事务管理的“全面体检”。从落实司法责任制方面来看,这次抽样评估既是对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后检察工作质量、效果的考核,也是对全体检察人员工作责任心的检验。从旗区院互评互查角度来看,是对检察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有利于更深、更细、更全地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也是一次难得的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机会。

  二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落实此次评估任务。这次抽样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两级院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严格把握评估标准,全面综合评估,确保各项评估任务高效高质的顺利完成。

  三要聚焦问题,立查立改,切实把解决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一是把抽样评估与案件质量评价、精细化管理相结合,通过抽样评估,发现和整改司法办案流程和政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探索建立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二是注重结果运用和发现亮点。在抽样评估中,要坚持查找问题与总结经验并重。通过评估揭“短板”、亮“家丑”。对评估中反复集中出现的重点、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分析研究,努力形成杜绝和遏制顽疾问题的整改措施和长效机制。另外,要在深入查找问题的同时,注意把发现、总结好做法、好经验作为抽样评估的重要任务,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努力形成典型经验进行培育和推广。三是在督促整改和改进提高上下功夫。整改落实是抽样评估工作的落脚点。要把督促整改作为关键环节来抓,整改落实要贯穿始终。把整改情况与绩效考核挂钩,对出现问题且整改不力的部门和个人要有惩戒措施。

  四要围绕中心,补齐短板,扎实做好今年第四季度各项检察工作。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要把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检察环节维稳工作。要紧盯重点业务指标运行情况,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均衡发展,聚焦业绩考评标准和考核方案,切实做到固强补弱、查漏补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检,切实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