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成功举办首届全市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
时间:2016-06-22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公诉处  【字号: | |

 

比赛现场

 

 

 

“最佳辩手”

 

 

“优秀辩手”

 

 

“优秀选手”

 

  为了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增强公诉人和辩护律师出庭抗辩能力,构建良性诉辩关系,同时为参加全区首届公诉人与律师论辩大赛选拔人才作准备,6月16日,鄂尔多斯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共同举办了鄂尔多斯市首届公诉人与律师论辩大赛。

  比赛采取个人一对一对抗形式,由公诉人担任控方,律师担任辩方,对给定的案例进行剥丝抽筋式的论辩。这场比赛通过自愿报名和组织推荐的方式,共吸引了来自全市18名公诉人和18名律师参赛,比赛进行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比赛邀请了检察系统、法院系统及律师界多名专家,对选手的思维逻辑、论辩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每场论辩分立论阶段、提问环节、自由论辩和总结陈词四个阶段。选手们紧紧围绕论辩案例,开篇陈词立意新颖,自由论辩妙语连珠,总结陈词简练精辟。尤其在自由辩论环节,选手们更是以机敏的反映、睿智的思维逻辑、大气沉稳的风范、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大赛产生了两名 “最佳辩手”、四名“优秀辩手”和六名“优秀选手”。本次比赛通过实战练兵的方式,展现了检察官、律师职业共同体的良好形象,增进了公诉人与律师的彼此了解,也为构建我市良性诉辩关系作出了贡献。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