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7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武装头脑,主动对标落实,全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在学思践悟中把握检察之为。要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国家战略全局中审视定位,真正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于检察血脉。要锚定“两个一流”目标任务,精准发力,持续加力,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鄂尔多斯探索与实践贡献检察力量。

●二要坚守发展路径,在对标履职中强化检察之力。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依法打击危害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各类犯罪,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助力创造更优营商环境,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依法严惩严重经济犯罪,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助力打造更优生态环境,强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探索跨区域生态保护新模式,推动生态保护现代化。

●三要坚定创新步伐,在深耕主业中提升检察之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以更有力监督办案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深化运用“三查融合”办案机制,着力以个案办理推动类案监督,切实提升检察贡献度。深入实施检察大数据战略,深化开拓数字路径,加快数据建模工作进度,强化现有监督模型成果运用,切实以数字赋能监督,以监督促进市域社会治理。

●四要坚决从严治检,在砥砺前行中夯实检察之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检察履职。强化内部制约监督体系建设,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加大自我净化、严管严治力度,推动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以实施“鄂检英才”培养工程为契机,致力打造专业化检察队伍。抓好品牌建设工程,积极打造更多更优检察品牌,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展新气象。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