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信息
三十年命案沉冤得雪,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与公安形成办案合力
时间:2021-12-31  作者:  新闻来源:杭锦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杭锦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依法提前介入一起命案积案。

1991102日晚,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发生一起命案,造成一人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受当时破案条件限制,案件一度陷入僵局。30年来,在杭锦公安几代刑侦人坚持下,20211219日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捕归案。

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到案后,第一检察部及时与公安局召开提前介入联席会议。在听取案件基本情况介绍和详细查阅了公安机关先期调取的证据材料后,共同研究了侦查方向、制定侦查方案,并对案件下一步侦办及审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1991.10.02”命案积案,杭锦旗人民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案件侦查,及时形成办案合力。一方面为公安机关指明侦破方向,并对证据调取进行严格要求,有助于案件顺利办理。另一方面检察机关办案人员提前熟悉掌握案件事实和证据,利于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为后期审查起诉打下良好基础,助推案件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