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信息
年近八旬老汉卖“圪旦”,你说为哪般?
时间:2021-12-03  作者:  新闻来源: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可能很多人对“圪旦”很陌生,其实“圪旦”是一种俗称,本地人一说起“圪旦”,都知道指的是毒品安钠咖。近日,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就办理了这样一起案件:2021720日,郭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公安机关抓获并于同日办理取保候审,同年1021日移送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年近八旬的郭某,本是在家含饴弄孙、颐养天年的年纪,可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不引人注意的老人,还有着另一重身份,郭某竟是一个常年贩卖安钠咖的犯罪分子,在居住地周围因卖“圪旦”出名的很。据反映,郭某从十多年前已经开始贩卖毒品安钠咖,从一块十元、二十元到现在的二百多元,价格一直在涨,而且其贩卖的对象基本是一些残疾人、老年人,不得不说,郭某是很有“经验”的。选择这样的贩卖对象,一般都使用现金交易,即使被公安机关抓获,相对来说也较难取证,使得郭某这样的犯罪嫌疑人很容易被轻判。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从严打击毒品犯罪的立场从未改变,近年来在打击毒品安钠咖犯罪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还注意到了像郭某这样的老年人贩卖毒品安钠咖的情形还有很多。不可否认,一些老年人的生活也许确实存在一定困难,但任何人都不是法外之人,尤其毒品安钠咖危害性巨大,一旦触碰,波及面甚广。而对此类案件的严格审查和依法办理,正是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和广泛开展禁毒宣传的最好时机。

20211119日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以郭某构成贩卖毒品罪依法提起公诉,并提出从严判处的量刑建议,等待郭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同时也告诫那些还借口自己生活困难的贩毒人员,及时自首,远离毒品,早日改过自新。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