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信息
公诉“云庭审”——开启达检隔空办案2.0时代
时间:2021-06-10  作者:  新闻来源: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鉴于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犯罪事实及量刑建议无异议,同意本案适用认罪认罚速裁程序审理……”6月4日,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正式启用三方远程庭审系统,实现“隔空对话”,“面对面”参加庭审,短短15分钟,成功完成一件危险驾驶速裁案件的出庭公诉工作,并当庭宣判。

庭审程序在远程音视频与数字化网络技术配合下无缝衔接,顺畅完成。该系统依托信息技术,有效提高审判效率、节约司法资源、降低司法成本,是当前“智慧检务”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三方远程庭审”技术的结合,突破了传统庭审模式的空间局限,节省了庭前准备环节所耗费的大量人力、物力,使公诉人能够足不出院“面对面”参加庭审,极大地提升了诉讼实效。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深化数字化信息平台的建设和利用,以轻刑速裁程序适用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为依托,加快加深推进智慧公诉建设,致力于节省办案资源,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网上接访
检察长信箱
鄂尔多斯检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文明东街阳光大厦 邮编:017200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电话:0477-8332000 0477-85990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10号